葛利西村莊



找恩里克蔓西尼
大管家祖兒戴茵・杜卡斯
我一直相信你是站在海地爾這邊的。這樣對你也有好處。那麼你去葛利西村莊吧。那邊最近遇到了飲用水的問題。先去找恩里克蔓西尼吧。他最了解葛利西村莊了。


烏勒阿勒
恩里克?
恩里克
烏勒阿勒?怎麼回事?
烏勒阿勒
聽說你出人頭地了,是真的嗎?
恩里克
你變了…
你先放下那個。
烏勒阿勒
這是要在葛利西村莊喝的水。
恩里克
我們決定從海地爾調派。
我已經聽說有關水質污染的事情了。
是因為泥土怪物造成的對吧?
烏勒阿勒
自從多納特村長離開後一直都這樣。
你有沒有什麼辦法?
因為你是唯一在我們村裡出人頭地的人。
恩里克
其實對我來講能維持海地爾的治安都很難了。
情況應該不會很好。
不過我還是會告訴克羅亨教官看看吧。
警衛隊長恩里克蔓西尼
冒險家的長相真是不可捉摸。哈哈,你好像變得更威武了。喔,我怎麼會知道嗎?因為我的樂趣就是在這裡觀察路過的冒險家。
知識:恩里克蔓西尼
海地爾的城門警衛,是唯一葛利西廢墟出身的。
村莊變成廢墟後,為了扶養家人,加入了警衛隊。
偶爾會有很多對可疑事件遺留下來的葛利西廢墟,產生好奇的人,對恩里克而言,這都是令人感到相當恐懼的回憶。


抵達海地爾的奧爾恩
警衛隊長恩里克蔓西尼
旅館啊.. 最近黃金癩蛤蟆旅館差不多已經被卡爾佩恩收購了,所以現在大家都比較常去五月花旅館。剛剛也有一批冒險家去五月花旅館了。那裡有個不容易見到的金髮美人啊,名字叫奧爾恩,真的很漂亮呢。如果運氣好的話,應該可以再見得到。那麼你就在海地爾好好休息吧。從我後面的門進去,看得到一棟很大的大樓,五月花旅館就在那裡。


神秘的監視者
黑暗的君主就是貝爾莫論,
設立暗影騎士團的創始者。
光憑你的能力應該很難對付。
奧爾恩
艾丹和艾羅斯汀一起去
葛利西村莊尋找一個解決方案。
他們兩位是要尋找能阻止他復活的方法是嗎?
神秘的監視者
葛洛卡斯在卡爾佩恩。
在那裡淨化黑暗。
奧爾恩
那麼以防萬一我過去找他。
雅思
燒烤… 美味…
奧爾恩
替我照顧好雅思。
雅思
不行,再多一點!
神秘的監視者
等… 等一下!我會去卡爾佩恩。
我寧願對付黑暗的君主。
奧爾恩
你說的跟艾丹一樣。
知識:奧爾恩和可疑的男子
在海地爾五月花旅館的奧爾恩,正在跟可疑的男子進行對話,然後為了見某一個人,把一個叫做雅思的莎亦族留下來後,就打算往卡爾佩恩出發的樣子。


葛利西村莊
警衛隊長恩里克蔓西尼
你去過葛利西村莊嗎?雖然是我的故鄉,但不是個好地方。那裡發生過很多事件。差點整個村莊都消失了。幸好有齊薩魯隊長守護著,不過好像還沒脫離險境。那你要去葛利西村莊嗎?齊薩魯隊長會跟你說明狀況的。葛利西村莊是個很好的地方。在那個事件... 發生葛利西爆炸事件之前..
知識:葛利西村莊
以納嘎工藝品聞名的葛利西村莊,常有凱波嵐和卡爾佩恩出身的商人過來這裡定居,但是人口還是很少,是個氣氛比較冷清的地方。
本來是村莊的土地比現在的位置還要接近東邊,他們移動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從沙漠裡過來的暴力的普根的關係。重新移動到的村莊,波雷哈拉歐當村長,因為他的請求支援,從海地爾派了齊薩魯警衛在守護葛利西村莊。
知識:齊薩魯
祖兒戴茵的年輕心腹,非常順從,人品也很好的人。
接到祖兒戴茵的命令,過去在葛利西村莊發生的廢墟事件不得再重返,因而被派到葛利西村莊。
嬌小又可愛的席艾雷恩是他的太太,身邊有很多人都用尊敬的眼神看他,也有很多人請教他方法。
技能教官齊薩魯
恩里克啊,我聽說是葛利西村莊出身的。但是從來沒有問過有關這裡的事。不過派你這種冒險家來,看來對這裡也不是漠不關心。


紅色鰭的納嘎
黑精靈
這個村莊的人都無精打采的,我們能為他們做點事就好了。先去那上面…走在沼澤上面的納嘎們…看起來有點弱,又有點強…好奇的話打打看吧。順便確認一下你的力量。科科…
任務目標:消滅沼澤納嘎、沼澤納嘎斧頭兵。
知識:沼澤納嘎
沼澤納嘎被強勢的普根和人族趕走,失去了基地。
為了報仇,逐漸學會了比較正確的戰鬥訓練,並開始擴張自己的勢力,不過要應付普根族和人族也不簡單。
知識:沼澤納嘎斧頭兵
一般使用斧頭的怪物們,缺點就是動作比較緩慢,沼澤納嘎斧頭兵的裝置是一手斧頭、一手盾牌。
他們有屬於自己系統性訓練成長的沼澤納嘎族斧頭兵,他們就是納嘎傳統的防禦兵。
黑精靈
我打探過納嘎傢伙們的想法…心中充滿著不安。是被人類打敗,也被普根打敗的失敗者。科科,你覺得可憐嗎?那麼普根很壞嗎?


討伐沼澤納嘎
黑精靈
既然都開始了就做到底怎麼樣?好好的教訓納嘎們吧。請破壞守護塔和帳篷。現在開始他們會怕你的。嘻嘻..
知識:納嘎守護塔
這個由木材和石塊所建構的造型物,象徵著納嘎的守護神古代蛇。
他們相信有一天守護神會降臨,並會除掉普根和人族。
知識:納嘎帳篷
這是納嘎在樹上蓋的帳篷,在帳篷入口處放了他們所使用的巨大的戟。
黑精靈
有點無聊,又有種莫名的遺憾。


[覺醒] 納嘎族的遺物
黑精靈
有沒有感受到熟悉的氣息?納嘎族跟艾丹正在打鬥…人們為什麼每天都重複著無聊的打鬥?彼此誤會又憎恨對方,不煩嗎?我沒有那樣的感情。不過我應該也有一種感情吧。像是遺憾或是想念的感情…如何?能理解是什麼樣的感情嗎?快點去吧!
任務目標:調查提煉廠中央所釋放出來的能量。
古代遺物
和在石室裡看到的古代遺物不一樣。


勞工
是一個叫做艾丹的人救我的。
那些黑暗納嘎族看到遺物就變得非常暴力…
艾丹
喂,你醒醒啊!
該死… 還是沒辦法溝通。
如果渴望一個邪惡的力量,
大家可能會變危險!
你…
你可以先拿起那條項鍊給我嗎?

(一拿起那條項鍊,納嘎族的語言就像是被翻譯過,能聽得一清二楚。)
納嘎
全部都死了!
穿越沙漠的普根族把我們驅逐到這裡。
不過同族的靈魂在那裡一直呼喚著我們。
只有這股力量才是能奪回我們土地的唯一方法。
艾丹
就算奪得這個遺物也無法救同族。
這不是救援之力量,而是破壞之力量。
黑精靈
不!是我的力量!

黑石頭的過錯
旅程
喪失記憶
滅亡
一直反覆的古代人的信息
聽得到老舊東西破碎的聲音。
黑精靈
古代人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消失了!你就只能跟著我來吧。
那就是能夠讓你變強的唯一方法。
黑精靈
納嘎族還什麼的,都不重要。我們是最重要的!
知識:放在提煉廠的遺物
在提煉廠中央的遺物,納嘎族和艾丹開始戰鬥,納嘎族為了在跟普根族的戰爭中獲得勝利,想要加強力量,不過,艾丹認為這是個危險的力量,因此勸說納嘎族,結果影響到黑精靈的覺醒。


需要強大的武器!
黑精靈
納嘎們也拿著不錯的武器呢。該不會比你的好吧?怎麼能拿比納嘎還要差的武器呢。想到人類的自尊心…真的很糟糕。不是嗎?去搶他們身上有用的東西怎麼樣?
任務目標:向沼澤納嘎取得劍身碎片、向沼澤納嘎斧頭兵取得斧頭柄。
黑精靈
納嘎族的武器雖然好用,但是比不上你的吧?這是個不錯的經驗。


尋找肯納…
黑精靈
這葛利西村莊呢…本來被稱為雙胞胎村莊,因為那上面也有一個類似的村莊。現在村民對你也沒有戒心了,去聽聽他們的故事吧。去見肯納吧。他是個身穿納嘎服裝的怪傢伙。
知識:肯納
肯納是給葛利西村莊注入活力的藝術家。
繼承村莊的傳統,將納嘎雕刻品賣給冒險家,偶爾會穿著怪異的服裝出來,常被人說閒話。
村莊裡人口不多,他也沒什麼朋友,最近自從席艾雷恩搬進來後,就跟他變成好朋友。肯納每天送工藝品給她,在席艾雷恩的雜貨商店裡也有不少納嘎雕刻品。
材料商人肯納
你對葛利西村莊感到好奇嗎?這真是…總之很高興見到你!


猶豫的故事
材料商人肯納
這裡很安靜吧?因為是以前廢掉的村莊吧。雖然是這裡村民長大的地方,但現在已經無法過去了。之前發生過很大的爆炸,我也不清楚詳細的原因。現在的葛利西村莊裡反而都是外地人。現在已經很少人記得多納特村長了。
任務目標:肯納說村民們好像對過去的事情非常敏感,而且想隱瞞。他認為這樣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並請你再去問問村民有關廢墟的事情。先去找萊奧尼爾・利吉吧。
知識:萊奧尼爾・利吉
在葛利西村莊建立沒多久的教堂擔任祭司。
從卡爾佩恩來的,還未正式任命為祭司。
在葛利西村莊建立對艾爾利恩教的信賴,等傳教的修練結束之後,就會在卡爾佩恩透過祭司團正式任命為祭司。
為了傳播教理,目前正不斷地努力當中。
艾爾利恩教派遣祭司萊奧尼爾・利吉
多納特啊…有關廢墟的事嗎?雖然我不是這裡的人,但是從居民口中聽過多納特這個名字。


遺忘的名字,多納特
艾爾利恩教派遣祭司萊奧尼爾・利吉
這裡的村民透過我走進了懺悔之路,然後我聽到了各種告白,他們講的話都一樣,就是沒能救出多納特的話…如果想知道詳細的故事,就直接跟找過我的信徒聽吧。
任務目標:詢問關於葛利西廢墟的事、詢問關於多納特的事。
居民
那個叫做凱勒米奧,從海地爾過來的男生,現在好像到處在我的村莊裡亂走.. 他是你認識的人嗎?
BlackBeard
關於葛利西廢墟
居民
到底為什麼總是要問過去?人們為什麼總是問有關廢墟…原…現在只要到晚上就能很清楚的記得。無法忘記發現渾身是血的波雷哈拉歐的樣子。那天…很幸運雖然保住了性命,留有無法抹去的傷口…看看波雷哈拉歐的身體。被瘋狂圍繞的多納特臨走時留下的傷口…哎喲…雖然不是很滿意…,是看在萊因祭司的面子上和你說的。
知識:波雷哈拉歐的傷口
在葛利西村莊村長波雷哈拉歐身上刻印的不知名紋樣,都是過去多納特所留下的,還有多納特原本是葛利西村莊的前任村長,有一天卻很瘋狂地離開村莊了。
居民
不會是又要問葛利西廢墟的吧?
BlackBeard
關於多納特人物
居民
多納特…不會是前任村長說的吧?死了嗎?那個不知道。確切的說…消失了。我只記得…他被瘋狂籠罩。原來沉迷在煉金術。我們很害怕。開始躲避多納特村長。怎麼看…那裡出問題了。爆炸事件是在那之後。
知識:多納特和泥土怪
手藝不錯的多納特,利用各種工藝品來展現葛利西村莊的特色,同時也是第一屆村長,不過,沒想到卻遭到普根襲擊,失去了一半以上的居民,於是便在西邊不遠處蓋了葛利西村莊。
隨後為了找回舊村莊,追擊不死的煉金術師等,卻迷上了煉金術,結果因為變得瘋狂不得不離開村莊。廢墟的爆炸事件有些人說是多納特做的,甚至有人說,泥土怪物可能就是多納特的詛咒。
煉金術師波雷哈拉歐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我已經忘記這個傷痛了。我可以告訴你嗎?我們住的村莊在這裡的東邊,但是被普根趕走,必須換地方。而且村長不是我,那時候多納特還在…
知識:波雷哈拉歐
研究煉金術的同時,也擔任葛利西村莊的村長。
因為是葛利西村莊出身的關係,居民們都對他相當信賴。
跟抱著同樣夢想,在葛利西村莊廢墟前的多納特非常親近,不過因為思想的差異而各自走自己的路。
後來對走向泥土怪物黑暗之路的多納特心裡一直放心不下,也後悔自己當初為何沒挽留他。


地下倉庫的秘密
煉金術師波雷哈拉歐
跟前村長的意見衝突越來越嚴重了,我不希望再發生任何爭執…但是多納特一直執著在普根身上,然後想要找回已被佔領的村莊。我想讓你看看真實的狀況。也不完全因為是黑暗力量,只是不希望你過著跟多納特一樣的人生。去找齊薩魯吧。已封閉的地下倉庫…你去到那裡就能體諒我那個先離開的朋友了。
技能教官齊薩魯
你是波雷哈拉歐派來的嗎?真令人意外。不知道你是怎麼讓村長改變心意的,我很想稱讚你。


海地爾調查官
技能教官齊薩魯
這下面是地下倉庫。這裡就是讓村莊散發出詭異氣氛的元凶。派遣官凱勒米奧正在裡面進行調查。好奇的話可以進去看看。
任務目標:進入齊薩魯後方的門,與位於地下的凱勒米奧對話,瞭解葛利西村莊的調查內容。
普根實驗體
這就是多納特那傢伙幹的嗎?
普根實驗體
腐爛得很嚴重,臭氣沖天。時間應該過好久。
知識:普根實驗體
在葛利西村莊的地下倉庫裡,有研究過煉金術的多納特所留下的痕跡。
最具代表的是各種煉金術書籍和普根實驗體。普根實驗體因為腐爛得很嚴重的關係無法分辨,依照普根特有的體型和手、腳趾形狀來看,這應該是普根的沒錯。
知識:凱勒米奧
被祖兒戴茵派去海地爾城的調查官。
接到調查黑石和葛利西廢墟的命令。
偶爾他會穿著進口服裝的關係,常被誤認為是外地人,甚至還會穿著卡爾佩恩進口的衣服,因此常跟討厭卡爾佩恩的祖兒戴茵發生摩擦,不過沒有人可以阻止他的熱情。
海地爾派遣調查官凱勒米奧
是祖兒戴茵爵士派你來的嗎?納嘎傢伙們手裡拿著的東西全部都是黑石啊。不知道倒底是在調查什麼… 看起來這裡比那個更嚴重啊。


凱勒米奧
不知道多納特為什麼追來。
毀掉一個村莊肯定有原因吧?
可以確定的是,這不是煉金術。
艾丹
應該有留下一些痕跡。
凱勒米奧
我的副將已經過去看過了。
正如你所看到的,裝置已經被破壞了。
不過你不是說這是你最擅長的嗎?
現在應該是好好發揮你的能力的時候了…
艾丹
等一下…
凱勒米奧
什… 什麼?
這是… 到底做了什麼?
你… 你也能看到吧?
艾丹
果然這就是線索…
顯示出紀錄了。
知識:葛利西村莊地下倉庫
在葛利西村莊有廢棄的地下倉庫,在這裡保存了以前的村莊多納特研究煉金術的痕跡。
從海地爾派來的凱勒米奧和艾丹在調查過程中,發現了多納特的日誌。
海地爾派遣調查官凱勒米奧
那個老人家老了嗎?還是還不錯?我們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能進出這裡…對冒險家還真是寬待啊。


調查葛利西廢墟
海地爾派遣調查官凱勒米奧
嗯,你看起來對這裡很有興趣。幸好你見過祖兒戴茵了。葛利西廢墟爆炸事件應該跟不死煉金術師有關係,雖然難以解釋,但原本平凡的多納特突然迷上了煉金術…還有渴望力量的這點。根據村長的話,這個通道過去有通往到廢墟,那麼線索也會在廢墟吧…但是因為有泥土怪,所以難以接近,事實上很難進行調查。你的實力有多大? 真是好奇。有沒有還存在的痕跡, 先調查看看葛利西廢墟這棟建築物吧。
任務目標:在葛利西廢墟中尋找多納特的痕跡。
知識:葛利西廢墟
被普根佔領後,因為一起可疑的事件,一瞬間就變成廢墟的村莊。
葛利西居民們移動到新的村莊後沒多久,就發生了詭異的爆炸事件,除了普根之外沒有任何人傷亡,也因為那一次的爆炸事件,在廢墟裡就出現一間外觀很奇怪的泥土鬼屋。
多納特的日誌
雖然有幾個地方破舊,不過整體的保存狀態良好。


多納特
我終於得到鑰匙了!現在已經萬事俱備了。
波雷哈拉歐
多納特!
你不知道那個箱子裡會有什麼。
就忘掉不切實際的信念吧!
多納特
你這個傻傻的朋友…
只要有這把鑰匙,不只是這個村莊,連這個世界都是屬於我的了!’
波雷哈拉歐
你簡直就是瘋了!
多納特
那是…那是…
你應該很快就會知道。
你就不要妨礙我。
你看!
這股力量會救我們!
波雷哈拉歐
多… 納特…
知識:多納特的遺言
多納特的日誌中提到。
...波雷哈拉歐,我要的力量不是這樣的...
唯一能救我的人,那就是你。
我現在才領悟到是我太愚笨了。
我還不能.. 還不能忘記傷害你的那一天...
不過我不想再自責或埋怨。
未來的路還很長.. 希望你能原諒我。
海地爾派遣調查官凱勒米奧
至少有留下日記,看來是已經清醒了。


多納特的遺言
海地爾派遣調查官凱勒米奧
嗯..那個老人看到這個一定很難過的,我是說波雷哈拉歐。好像還是被多納特那個人所纏…但是狀況變成這樣,也沒辦法了。或許讓他解脫比較好吧。
任務目標:將多納特的遺言轉告給波雷哈拉歐。
煉金術師波雷哈拉歐
多納特...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至少我希望他能活著,我大概知道,多納特是個珍惜這個村莊的好村長。希望你能記住這點。


被撕掉的煉金日誌
煉金術師波雷哈拉歐
多納特.. 不行。他的事情我決定埋在心底了。
知識:撕爛的煉金日誌
被葛利西村莊的煉金術師波雷哈拉歐撕爛丟掉的日誌中,寫到如下:
(省略)… 入侵的是光芒,多納特在瘋狂的時候,我波雷哈拉歐沒辦法照到任何光線,只能圍繞在黑石旁跟憤怒的多納特一起,我們的光明之路走向黑暗之中。


波雷哈拉歐的忠告
煉金術師艾羅斯汀
是我的老友波雷哈拉歐。

波雷哈拉歐
貝爾莫論… 如果要讓黑暗的君主復活,
可能需要一個他們渴望的特別靈魂。
艾羅斯汀
是一個純真的靈魂。
雅思
你是說我嗎?這不好!
艾羅斯汀
你有覺得誰很可疑嗎?
波雷哈拉歐
海地爾的總理…
我覺得有點可疑。
艾羅斯汀
你是說祖兒戴茵?
波雷哈拉歐
我之前有拜訪過這裡。
他對卡爾佩恩的憎恨就是純粹的憤怒。
是一個可以成為黑暗君主的靈魂。
雅思
哦,這問題還滿嚴重的,我會告訴艾丹的。
知識:波雷哈拉歐的忠告
因為不吉利的徵兆的關係,為了跟波雷哈拉歐的忠告,來到葛利西村莊的艾羅斯汀意外發現新的事實。
波雷哈拉歐說,暗影傀儡口中說的黑暗諸君,可能就是海地爾的總理祖兒戴茵,因為祖兒戴茵跟葛利西村莊以前的村長多納特能量很相似。

留言